Coffee or Tea

愿望是走遍新加坡有特色的地点喝“气氛”咖啡/茶,只因为情牵咖啡馆。。。。。

星期二, 五月 02, 2006

新加坡艺术中心The VTea Room


劳动节的下午,我意兴阑珊,不知怎地,怎么都看不下本来有趣的小说。劳动节顾名其义,不是应该劳动一下吗?于是和茜约了出去透透气。在互联网上查到原来艺术中心有一间气氛挺特别的茶馆,英文名字为"The V Tea Room"。我想华文应译为“维多利亚茶室”。

处在艺术中心内的这间茶室,装潢古色古香,很有维多利亚式的味道。大多数的座位都是维多利亚宫廷式椅子和桌子。连糕点和饮料也是摆放在推车上由侍应生送过来。整个感觉好像时光倒流回到维多利亚时代,我们也化身为宫廷贵族。看了太多童话故事,这里让我幻想一下,昔日贵族悠闲的生活。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侍应生的态度亲切友善。由于咖啡馆维多利亚式的椅子都被占用了,我们的位子只有一把维多利亚式椅子,另一把椅子是凳子。因此在茜要求同样的椅子时,带着歉意并应允一有椅子空出来就给我们换。后来,她们的确第一时间给我们换。我们点了一客蔓叶梅蛋糕分享,茜点了Mocha, 我则点了瑞士杂梅茶。蛋糕很松,味道普通,并没让我们留下太大的反响。我的茶第一口喝下去,有牙膏的味道。还好,喝多几口后,渐渐觉得瞒有特色。

看到侍应生把用纸皮做成的把半身裸体塑像挪来挪去,给我们活动活动脑筋的机会。研究了好一会儿,才看出原来塑像是标志。如果把塑像放在某个空位上,就是表示那个位置已空置,可以领客人去那里坐下。如果是放在柜台前,就是没有空位了。这样的标志还挺新鲜的。我们都觉得这个茶室的气氛不错,可惜不知怎么,虽然没有多少客人,店外人潮也不多,茶室却瞒嘈杂的。我和茜猜想,可能是室内设计的问题。茶室没有用假天花板掩盖冷气管,天线等,因此可能制造回音。如果不介意喧闹,这里还是不失为一个和朋友聚会的好地方。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