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or Tea

愿望是走遍新加坡有特色的地点喝“气氛”咖啡/茶,只因为情牵咖啡馆。。。。。

星期一, 五月 08, 2006

植物园Halia Restaurant


星期天本打算和茜一起去荷兰村里的一个有情调的咖啡厅喝杯下午茶,享受一下懒懒的周末。怎知道因为搭对了巴士下错站,结果临时换地点,到植物园去了。在靠近汤林路的植物园入口下车,必须走一段路。天气热得难受,即使撑了伞还是感觉像被丢进烤箱里。茜领我往一个羊肠小路走。小路两旁树木参天,绿油油的草遍布满地。和平常人走的大路比起来,要荫凉多了。突然,我看到一整片不知名的植物,茂密的绿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光线在叶子上反射,竟然把叶子变成闪闪发亮的银蓝色。这时候,我真的呆住了,那感觉好像进入另一个空间,如仙境。在新加坡生长的我,竟然从没发现新加坡有那么漂亮的植物。

走了好一段路终于来到位于植物园正中的Halia餐馆。在艳阳高照的下午走了将近十分钟,好容易才来到有冷气的餐馆,却只能坐在外面连接的大亭子。因为冷气的部分晚上有宴会,所以不能启用。虽然没有冷气,但木制的横梁上挂着几台螺旋形风扇,为我们驱赶了炎热,带来了夏日中的凉意。木制的亭子旁就是热带雨林。一边喝MOCHA咖啡,一边聊天,感觉非常写意。周围没有闹市的喧闹,只有鸟鸣虫叽的声音。不管多少紧张、压力,都似乎烟消云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馆侍应给人的感觉似乎是生手,服务不差但也没什么可赞扬的。改次如果再来,我肯定要试一试餐馆的正餐。当然如果有车代步,就锦上添花了 看来我还是不能摆脱懒惰的天性。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